• 推廣延伸神學教育處

學分班最新課程

早期基督教文獻

新約類選修,2學分

基督教透過許多文獻流傳而發展,主要的內容包含聖經正典與初代教會的作品,然而在印刷術廣泛使用之前,這些文獻仍以手抄的形式傳遞,故此產生了經文鑑別的議題。從新約聖經的成形到次經、偽經,皆反映早期教會多元豐富的面貌。

本課程期盼透過新約正典的流傳過程,幫助學生建立使用內證、外證分辨異文的能力,同時透過其他文獻的介紹,嘗試重建初代教會發展的狀態,並透過閱讀、講授、課堂討論、個人反思與作業,建立對此主題的認識,提昇理解新約聖經的能力,並激發神學的反思。

☆ 1.本課程係學分班課程,不授予學位證書。
2.選讀者需有教育部承認之學士學位以上或同等學力。
3.未來若通過本院碩士班入學考試、取得學籍後,學分抵免依系所規定辦理。

※此為「實體」課程。

授課老師 劉加恩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神學院新約博士及文學碩士、華神神學碩士(主修舊約)、華神道學碩士。現為本院新約助理教授、內湖信友堂牧師。

  • 上課日期/時間

    (1) 2/22、2/29、3/7、3/14,週四晚上7:00~9:15

    (2) 3/21、3/28、4/11、4/18、4/25、5/2、5/9、5/16、5/23、5/30、6/6、6/13、6/20,週四晚上7:00~8:50

  • 上課地點

    中華福音神學基金會一樓會心園

    •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
  • 開課條件與研習費

    NT$5,600

    • 含學分費$5,040元及學雜費$560元

隨班附讀最新課程

醫治釋放神學與實務

教牧類必選之一,2學分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太九35)當主耶穌在世上時,祂不僅傳講天國的福音,也實際醫治人的病症。主耶穌事奉的目的是要使人的靈與魂與身子恢復到天父創造時的心意,而這樣的工作,也成為耶穌吩咐祂的教會和門徒要繼續去進行的使命。

本課程的目的,是要幫助我們對醫治的真理有更多的認識,自己經歷到上帝是耶和華拉法的上帝,也開始操練為別人作醫治的禱告。

※此為「實體」課程。

授課老師 陳志宏

華神教牧學博士、新加坡三一神學院神學碩士。

曾任台灣信義會監督、台灣信義會附設道聲出版社社長、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特助及兼任教師。

現為本校副校長。

  • 上課日期

    2/21~5/22

  • 上課時間

    週三下午1:30~4:20

  • 上課地點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 桃園市八德區長安街53號
  • 開課條件與研習費

    限5人/NT$5,600

    • 含學分費$5,040元及學雜費$560元

隨班附讀最新課程

身份認同與福音使命

宣教類必選之一,2學分

我是誰?我們是誰?我怎麼認定我自己?我與他者的關係與我自己有何關係?本課程將從社會學、哲學與神學等跨領域視角探討身份認同與他者之間的關係,透過理論與實例,論述「身份認同與福音使命」。

這門課也將透過身份認同的視角來檢視現今碎片化的人際關係、社會對立現象和全球性所面對困境等議題。透過課堂中相互的聆聽、開放性的對話,幫助學員們開啟一道新的視角來看信仰群體在這時代的福音使命,和所必須具備的生命內涵、質素與行動。

※此為「實體」課程。

授課老師 林大衛

牛津宣教研究中心跨文化研究哲學博士。

現為本校實踐神學副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兼宣教中心代理主任。

  • 上課日期

    2/22~6/20

  • 上課時間

    週四上午9:00~10:50

  • 上課地點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 桃園市八德區長安街53號
  • 開課條件與研習費

    限5人/NT$5,600

    • 含學分費$5,040元及學雜費$560元

※ 注意事項:

(1) 無論學分班或是隨班附讀課程,選讀者接需有教育部承認之學士學位以上或同等學力。未來若通過本院碩士班考試,取得學籍後,學分抵免依系所規定辦理。

(2) 學分班課程,不授予學位證書。

(3) 隨班附讀課程,由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開課,本處提供修課成績證明。

報名專線:(02)2365-9151轉202、204 華神推廣教育處

  • 舊生繳費截止日:2024.01.30(五)
  • 新生繳費截止日:2023.02.02(五)
    線上新生訓練日:2024.02.06(二)晚上7:00~8:15

限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或教育部認可之國外大學、學院、取得學士(含)以上之學位或具有報考研究所同等學力之資格者。

業務諮詢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上午8:30~12:30 / 下午1:30~5:00 / 晚上6:00~9:30
地  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1號
連絡電話:(02) 2365-9151轉202、204、264、227
傳  真:(02) 2365-5885
電子郵件:(待定)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 傳真:(03) 3714703
© 2020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