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

    School Affairs and Financial Information Disclosure

學校特色與願景發展

學校特色說明

0

學校特色

本校是一所跨宗派且教育部立案通過的神學院,學校特色的部分其中包含有「神學研究所」、「教牧宣教研究所」、「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及「教牧宣教研究中心」,課程的設置都是為了使教會能夠對應現代社會的急遽變遷所開設的研究課程單位,使宗教能夠恰如其分地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設校宗旨、使命與目標,亦遵守校史沿革之創校精神,延續著本校之前身中華福音神學院的傳統。本校設立的目的與眾教會需要的神國工人有關,支持的資源亦來自眾教會,辦學的成效不僅要符合一般大學校院的標準,更注重靈命、學識及事奉的辦學精神。本校的師資皆來自國內外學有專精的專業教師,教育方針注重門徒式的帶領及訓練,師生一同住宿學校與共膳,教師親自帶領學生輔導小組,這是華神的傳道人養成方式,亦是本校辦學之精神與特色。

0

願景發展

本校之展望:持守福音派立場,堅信聖經權威;為國度的需要,從更高的角度及更遠的視野,致力於神學教育的改進;並尋求異象,規劃策略,與眾教會更緊密的連結;關切兩岸,胸懷普世,藉著對牧會及宣教人才的培育,貢獻華神給全世界的華人教會。

因著上帝的信實與恩典,華神於2020年正式邁向五十週年的歷史時刻。五十多年前,上帝感動了一些台灣教會領袖的心,並藉由他們創立了「中華福音神學院」,亦同時是台灣第一個研究所水平和跨宗派的神學院,校史沿革至今終有了教育部立案的「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研究所水平的神學院」這個信念背後說明了,我們必須承認隨著教會中弟兄姐妹的教育水平提高,故此接受神學訓練的神國工人也必須回應整體社會的進步需要。「跨宗派的神學院」則是表明了基督教會各教派之間在多元中連結的重要性。

五十年後的今天,華神仍然持守起初的異象與使命,藉由我們主要的重點課程-道學碩士,訓練與裝備牧會人才,服事本地或各地華人教會的需要,而通過我們的跨文化研究碩士和職場事奉碩士課程,回應全球宣教以及職場宣教的趨勢與需求。

考慮到我們所處身於日益複雜和多樣化的世界,華神將會持續開發研究所水平的各類學位與課程,同時為了使有心事奉者,能利用業餘時間接受正規神學教育,未來會推展延伸神學教育為平信徒提供系統化的聖經課程與神學裝備,以進一步強化被莊稼的主呼召的工人,能在神國的拓展事工上,更有效的服事。

如果您感覺到莊稼的主在全職牧養或全職跨文化宣教中呼召您,邀請您在禱告中考慮這所剛滿五十歲的學院,因為她將是您更好認識上帝的地方;您的所是將被磨練和塑造為更像基督的生命,並且您將被裝備成為更合主所用的器皿,為的就是要更有效的完成祂所託付的工作!

0

異象使命

本校之異象:為時代及教會培育神國的工人;進而使耶穌基督的福音在各處被傳揚,使普世的人信服祂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使祂的名被高舉,衪的榮耀被彰顯。

本校之使命:培育神國僕人;連結福音夥伴;回應時代議題。

本校之精神:靈命、學識、事奉。

0

0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的「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由專人定期更新及管理,聯絡方式:(03)2737477轉分機1410 吳弟兄,email:steven@ces.org.tw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 傳真:(03) 3714703
© 2020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