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

    Christian Theological and Religious Research Center

  • 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

    Christian Theological and Religious Research Center

宗旨

  1. 回應時代議題:近年台灣社會急遽改變,教會所面對的挑戰也益加專業與多元。神學院需正視這些衝擊所引發的議題。
  2. 協助宣教:研究與宣教需要相輔相成。研究需要宣教的使命,宣教需要研究的協助。
  3. 研究中國與台灣教會史:前車之鑑乃後事之師,基督教與中國文化幾百年來的接觸和交流經驗,是未來的宣教事工的借鏡。

0

  • 中心簡介

    本院為使教會宣教事工更貼近社會脈動,認識社會文化的處境,於2000年元月正式成立信仰與文化研究中心,後更名為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目前本中心致力於華神學術期刊的出版,並積極推動以信仰價值觀回應時代議題。未來本中心將陸續舉辦研討會,拓展信徒在知性與信仰領域上的視野,相關資訊將會公告在網路上,敬請期待。

  • 相關事工

    【華神期刊】

    1. 期刊宗旨:
      本於福音信仰,探討內容包括聖經、神學、歷史、實踐等學術課題,也包括以書評與學術會議評介形式的文章。
    2. 期刊內容:
      專文:聖經、神學、教會歷史及實踐神學研究專文。
      書評:批判性書評,及指導性書評。
      學術研討會文章及報導
    3. 期刊形式:
      每期以紙本形式先行出刊,次年發佈電子版期刊。
    4. 電子版期刊出處:
    5. 期刊訂閱:
      敬請 線上訂閱
  • 期刊徵稿

    1. 字數
      • 歡迎中、英文稿件,文章每篇字數如下:
        專文:10000-15000字
        書評:批判性書評-10000-15000字
        導讀性書評-800-5000字(但注腳須置於內文)
      • 來稿請附:英文標題、中英文關鍵詞、中英文摘要(300-500字)、作者簡介(中英文姓名、最高學歷、現職)。
    2. 截稿時間
      • 截稿時間為每年二月底。
    3. 格式依據
      • 聖經專文-APL, SBL
      • 神學專文-Chicago( The Chicago Manual of Style, 15th ed . Chicago: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2003.)
      • 實踐專文-APA
      • 內文及注釋如有簡稱,必須另附全名。
    4. 審查
      • 投稿文章皆經學者匿名審查,收件後個月以書面回覆是否採用。
    5. 版權
      • 本刊歡迎原創性且未經發表之學術研究文章,來稿亦勿一稿兩投(紙本期刊或網路發表)。
      • 本刊編輯保留修改及刪改文稿的權利,不願改動者請註明。
      • 文章牽涉版權部份(如:翻譯稿、圖表、較長篇幅之引文…等),請事先取得原作者或出版者同意,本刊不負版權責任。
      • 來稿若無特別註明,本刊出刊後,將刊於本校期刊專屬網站。
      • 作者同意授權本刊再授權國家圖書館「遠距圖書服務系統」或其他資料庫業者,進行重製、透過網路提供服務、授權用戶下載、列印、瀏覽等行為。並得為符合「遠距圖書服務系統」或其他資料庫之需求,作格式之修改。
      • 文稿一經使用,版權歸本刊所有,但作者仍保有本著作未來自行集結出版、教學等個人使用之權利。
      • 來稿請一併附上<著作權讓與同意書>及<著作權同意書>。
      • 作者文責自負,一切立論,不代表華神及本刊立場。
    6. 投稿
      • 字體請按以下:
        中文-細明體、新細明體
        英文-Times New Roman
        希臘文-ASAGreek、SBL Greek
        希伯來文-ASAHebrew、SBL Hebrew
      • 請以掛號寄至: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1號
        《華神期刊》編輯委員會。
      • 或以「附件」寄至本刊(research@ces.org.tw),列印稿另行寄上。
      • 作者請註明中英文真實姓名、中英文職銜、服務機構、通訊地址、電話、傳真、電子郵件地址,以便聯繫。
      • 無論是否採用,恕不退稿,請自行備份。
    7. 稿費
      本刊不設稿酬,來稿經採用,專文作者將贈送當期期刊五本,書評作者致贈當期期刊一本為答謝。

0

更新日期:112年11月1日    資料提供: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陳姊妹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 傳真:(03) 3714703
© 2020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