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轉載】華神獲教育部立案核准 兩系所明年初招收碩士班新生

本文轉載自基督教論壇報https://www.ct.org.tw/1374491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中華福音神學院十一月初收到教育部的立案核准函,教育部核准華神兩個系所(神學研究所與教牧宣教研究所),第一年可以招收30個新生,目前學校正在等待並進行立案後幾項重要事項的報部核准,期待明年一月開始對外招生。戴繼宗院長日前在禱告信中籲請大家特別在禱告中紀念!華神是繼浸信會神學院、台灣神學院和台南神學院獲得教育部立案之後,又一所立案的神學院。

雙軌制運作 兩碩士班限30名

副院長陳志宏受訪時表示,教育部目前同意華神設立兩個研究所,每個研究所第一年先招收15名學生,兩個研究所招收30名學生。而華神過去每年招收學生人數遠超過30人,所以華神會採取「雙軌制」運作,除了在「基督教華神學校財團法人」成立的「基督教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招生外,仍保留內政部下由「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福音神學基金會」成立的「中華福音神學院」繼續招生。他說,欲報考華神的學生可以自己選擇要在教育部下設立的學校報名,或在原內政部下面的學校報名。相關的報名資訊可以分別在「基督教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及「中華福音神學院」的網站有比較清楚的說明。

汀州校區大樓三樓 聯合機構辦公

戴院長代禱信中也表示,學校遷到桃園八德後,很榮幸能透過汀州校區華神大樓跟福音大樓空出來的場地,跟教會及福音機構做連結。除了有二間教會借用華神大樓/福音大樓不同樓層之外,還有幾個不同的福音宣教機構一起推動了WeHub TPE (我們台北巢),他們改造了華神大樓三樓原本的男生宿舍,成為一個聯合性的機構辦公聚會空間。其中包括:中華基督教福音普傳會(華傳)、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財團台灣學園傳道會(愛岳人戶外福音事工)、港台團契等。戴院長在代禱信也提到,他上任幾個月來,積極加強華神與校友、台灣眾教會、基督教機構,與台灣其他神學院的連結互動,不僅積極強化華神的校外關係,也有機會聆聽教會的心聲,了解牧者們實際牧會的挑戰,藉此調整更新培育方向、重點、與內容。幾年前一位要好的美國牧師就曾提醒:廿一世紀的福音工作已經不在乎ego (自我陶醉)、logo(商標/標籤)、和silo(山頭主義),乃是藉連結、手牽手、心連心來完成福音廣傳、教會建造及信徒培育的託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