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輯室


     十一月十一日於桃園八德所舉辦的「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新校落成感恩禮拜」圓滿落幕,來自四面各方的華神之友、校友及牧長們齊聚一堂,約有八百人與會。華神新校首次迎接極大陣仗的貴賓前來,無不繃緊神經,盼能以極佳規格接待遠人。聚會地點於本院三一禮拜堂,典禮由黃正人老師領會,眾人齊唱詩歌「聖哉、聖哉、聖哉」並伴以管風琴與鋼琴樂聲揭開序幕。後由白崇亮長老禱告,許基康長老誦讀詩篇一百篇。

耶和華成就這事

     本院董事長沈正牧師於致歡迎詞表示,他內心相當的激動,因耶和華神在我們中間行了大事。他曾在動土禮拜中以詩篇一二七篇的經文見證,經文重點乃是「建造」與「看守」,但尤為重要的是「耶和華成就」。從遷校以來,他歸納眾人對新校區的反應是光線極佳、生活動線極佳,最受人歡迎的地點則是圖書館。

    他首先感謝神,感謝在這工程上付出的人員包括潘冀建築師及其事務所人員、營造公司、院長、副院長及財務、行政等人員的殷勤努力,我們將學校奉獻給神,因她本是屬神的,懇求神至少在未來的五十年,藉著這裡為全球華人教會、為神國度行主所要行的大事,願一切榮耀歸與神。

    蔡麗貞院長上台說明因這是遷校後第一次董事大會,除讓董事們參觀使用外,而許多參與建校的同仁屆齡退休,返校不易,也趁機在此時刻將榮耀歸給主。介紹來賓時,感謝多位為華神出謀獻策、慷慨奉獻的弟兄姊妹,包括白培英長老、地主章肇寧弟兄、國立台北大學前校長侯崇文教授、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建築師潘冀等。

榮神益人‧永遠的指導原則

    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致詞時表示,他的父親張靜愚在河南時,曾受戴永勉老牧師(戴繼宗牧師之祖父)的帶領信主,更受前董事會主席吳勇長老與戴紹曾院長之邀擔任董事,沈牧師也為中原大學董事,層層關係錯綜相繫。他很願意在課程上與華神締結姊妹校關係、資源共享。他以箴言九章八至十節說道:「要責備智慧人,他必愛你。教導智慧人,他就越發有智慧……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勉勵華神除了教導聖經知識與智慧外,也能指示當行的路。祝福華神未來有嶄新的開始,將榮神益人永遠當作最高的指導原則。

    國立台北大學前校長侯崇文教授則以與前後兩位華神院長的互動經歷作分享。他曾到過當時的八德校區,滿目荒蕪,雜草叢生。他與妻子與賴院長夫妻都迫切為這地禱告,「我求告耶和華祂必聽我」,「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他期許華神:第一,未來華神必須建立在對神的信靠之上;第二,寄望未來華神開啟宗教信仰研究與教育中心,積極與世界互動、連結,俾使多人見證福音改變人與世界的力量與價值。

    華神前院長賴建國暢談蒙召事奉已逾四十年頭,他為華神第十屆校友,又稱做「十全十美」,也是首批於1979年入住汀州新校區的新生。他記得新生訓練時黃子嘉牧師於分組禱告中說:「上帝啊,祢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如果離了祢,我們不能做什麼。」直到今日,他心中一直牢記這話。當初2007年買下於汀州校區十一倍大的桃園八德校地,實現了校友們對華神沒有靈修花園的遺憾,甚至還設有親子館。

    另外,在招生方面,華神早期招生人數不多,直至2000年招生已有七、八十人,2010年後甚至超過百人,上帝為華神在天上調兵遣將,讓人受聖靈感動,願前來接受裝備。而台灣教會人數逐年增長,華神校友們在此事上從未缺席。感謝上帝使用,華神能供應合神心意的工人,讓教會得著益處。

轉型的華神事工型態

    買地後,也遭遇許多困難,質疑、反對及擔心,尤其是觀念的溝通,他也感謝之後的周功和院長、蔡麗貞院長,在這些年中間排除萬難,終於完成建校工程。他引用戴德生帶領中國內地會時常說的一句名言:「太困難、不可能的,可是到那天就完成了,要將榮耀頌讚歸給主。」

    他回顧中華福音神學院的建校理念,也是戴紹曾院長始終耳提面命的:一、為教會培育牧會、宣教和教育人才;二、華神是「福音」神學院,傳揚福音、建立教會、注重聖經權威;三、「中華」福音神學院,服務廣大華人教會。期待未來新的五十年,培育更多合神心意的工人、建立合神心意的教會。

    龍台平副院長則數算神在華神的豐盛恩典。不論是排水問題,地下埋藏廢棄瓦礫、消防檢查延宕等,都靠主一一攻克。目前華神亟需代禱的是,工程款尚缺1.5億,教育部立案及雙軌營運所需的經常費用,期盼神按時供應,毫無所缺。

    最後,在高唱「你真偉大」的歌聲中,聚會進入尾聲,並由浸宣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祝禱。誠如禱辭所言:「願華神繼續為神國訓練靈命、學識、事奉、忠心良善的人才,建基在聖經真理的根基上,也能因應時代劇變挑戰下的需求,願昨日、今日一直不變的上帝,賜福、使用華神,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榮上加榮。」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 傳真:(03) 3714703
© 2020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