凃偉文

Tu, Daniel Wei-Wen

實踐神學助理教授

0

office hours

星期一 13:30-16:20
星期二 10:00-11:50
星期三 13:30-16:20
星期五 09:00-10:50

請先預約

0

個人介紹

0

  • 學 歷

Duquesne University(Ph.D.)
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 (Th.M.)
中華福音神學院 China Evangelical Seminary(M.Div.)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Kung University(B.S.)

0

  • 現職/經歷

現職: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實踐神學助理教授

經歷:
Adjunct Instructor 2013.9-2015.6 (Duquesne University)
傳道 2006.9-2010.6 (台北基督之家)

0

  • 著 作

Dissertation:

A Praxis of Oral Homiletics: Preaching from the Heart, PhD dissertation, Duquesne University, 2019.

Conference Papers:

※〈古典教育(Paideia)的記憶藝術對基督教講道的助益 〉發表於《上帝與世界年會:教育(Paideia)與創造(自然/生態)研討會》,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台北,2023年6月5日。
※〈奧古斯丁在『論基督教教義』中的修辭典範與其對今日的意義 〉發表於《信仰中的危機與轉機》,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桃園,2022年12月19日。
※〈從媒介生態學的角度再思印刷術與宗教改革的關係〉發表於《信仰傳統的傳承與更新》,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桃園,2021年12月20-21日。
※〈無牆的教會:基督身體虛擬化的發展與省思〉發表於《群體神學:文本內外的群體塑造學術研討會》,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桃園,2020年12月21-22日。
※〈讓箭袋多一支箭:淺論古典修辭在釋經講道的應用〉發表於《青年神學人研討會》,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台北,2020年6月5日。
※ 受邀回應張志偉博士(台灣神學研究學院),”A socio-historical study of the adoption imagery in Galatians.” 於《青年神學人研討會》,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台北,2020年6月5日。
※ “Inseparable Hermeneutics and Homiletics in Augustine’s De Doctrina Christiana.” RCA Preconference of 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Chicago, IL, November 20-23, 2014.
※ “Retrospecting and Reflecting Religion on the Internet from Christian Perspective.” Eastern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Convention, Providence, RI, April 23-26, 2014.
※ “Ethos in Classical and Christian Rhetoric.” Pennsylvania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Erie, PA, October 18-19, 2013.

Non-peer-reviewed Article:

※〈合乎聖經的講道〉《華神院訊》2023年五月,631期,1-4頁。
※〈新創造與新時代〉《基督教論壇報》2022年九月,4467期。
※〈從古典修辭學評析新講道學〉《華神院訊》2022年元月,615期,6-7頁。
※〈最美的見證〉《基督教論壇報》2021年十二月,4389期。
※〈天涯若比鄰?〉《基督教論壇報》2021年一月,4294期。
※〈傳道的「人」!〉《華神院訊》2020年九月,599期,8-10頁。
※ “Conversations on Homiletics and Hermeneutics”- Review of Scott M. Gibson & Matthew D. Kim, eds., Homiletics and Hermeneutics: Four Views on Preaching Today (Grand Rapids, MI: Baker Academic, 2018), The Expository Times 131.9 (2020): 417.
※〈我的學思歷程〉《華神院訊》2019年十一月,589期,5-7頁。

0

  • 學術專長/教授課程

講道學、新講道學、古典修辭學、媒介生態學

釋經講道的原理與實務
釋經講道的內化與宣講
講道實習-敘事文體
講道實習-論說文體
講道實習-詩歌文體
講道實習-口語傳播
奧古斯丁修辭學

0

  • 簡介

凃偉文老師生長於台南新營。自小在教會長大,大學時清楚蒙召。於神學院就讀期間認識妻子詹婷婷,他們有一雙可愛的兒女—心詠,忻言。全家人都喜歡運動,也喜愛觀看冰上曲棍球與足球比賽。

華神畢業後曾在台北基督之家擔任傳道。於2010年赴美進修,先後在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與Duquesne University完成講道學神學碩士與修辭學博士學位。

博士論文內容與目前研究興趣為講道學(含新講道學)、古典修辭學(希羅時期至奧古斯丁)與Media Ecology(側重於Orality-Literacy Studies)。

0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 傳真:(03) 3714703
© 2020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
- made by bouncin